文理新闻内容

机关党委三个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开展“祭先烈 忆党史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7日 10:16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26日下午,学工部团委联合党支部、宣传统战工会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和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眉县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祭先烈 忆党史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栾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祭扫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冯森主持。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栾宏整理了缎带,校团委书记郭理想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缅怀革命先烈并参观了纪念馆。参观中,大家一边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一边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详细了解了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深刻理解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

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横渠书院,参观北宋思想家、教育家、关学创始人张载纪念馆,了解了张载求学、入仕、创立关学的经历,领略了先贤为后世留下的宝贵思想遗产,领会了横渠四句中“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担当与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清明祭扫、瞻仰悼念活动,也是一次爱党爱国教育、弘扬先烈精神的活动,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动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时刻铭记历史,牢记入党誓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党委宣传部、学工部 文/席璇方、官莉萍 图/韩恩强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