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1:47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18日下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校长郭霄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富平主持会议。

郭霄鹏对学校近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科学性与合理性。从学校面临的机遇挑战和任务使命出发,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完善规划内容,提升规划质量。二要遵循定性与定量原则。总体规划管学校大方向、大战略,以定性描述为主,蕴含定量目标,各专项规划要以总体规划为依据,明确任务,突出重点,量化任务举措,增强规划的实践性。三要强化系统性与协同性。各规划应以学校发展目标为引领,以实现现代大学五大功能为途径,着力增强规划内容的系统性与完整性。同时,要充分注意总规划与专项规划以及各专项规划之间的衔接关系,加强沟通与交流,使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内容能够相互印证、相互支撑,促进协同发展。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国栋就教代会关于《宝鸡文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的意见建议及修改情况作了汇报说明,并安排了近期“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宝鸡文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举措、保障实施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富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郭校长讲话要求,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文本内容,认真分析,科学研究,确保目标任务和各项举措的适切性与有效性。同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编制工作进程,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按期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管理处、基建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十四五”规划起草协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 文/周国栋 图/张平 审核/杨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