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栾宏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7:39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新校区博文楼12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毛泽东的《如何研究中共党史》、邓小平的《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江泽民的《加强党的理论建设》和胡锦涛的《党的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等理论文章。青年教师徐凌美、王小莉分别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栾宏就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价值、思政课教师如何讲好党史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用讲故事的方式讲好党史,既要讲好波澜壮阔的党史历程故事,又好讲好党的人物故事、英雄烈士的光辉事迹,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他就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党史放在首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二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始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坚持全面看待历史,把握历史规律,把握好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三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坚持优良的学风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四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中省要求,切实组织好、学习好、宣传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做好示范引领,取得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何选平 图/陈海宁 审核/张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