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组织“两联一包”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轮换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08:30 来源: 点击次数:

2020年,学校驻千阳县水沟镇纸坊沟村“两联一包”驻村帮扶工作在学校党政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履职,各项帮扶工作圆满完成,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学校力量。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期我校扎实开展了“两联一包”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轮换和业务培训。

一是举办业务培训,提升驻村队员任职能力。3月9日,学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两联一包”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轮换暨业务培训会,副校长王富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扶贫办公室主任)王永君主持。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听取了学校2020年“两联一包”工作完成情况汇报,明确了驻村帮扶工作的主要职责。组织部和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就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和落实驻村人员待遇进行了说明,2021年驻村帮扶干部李建鹏作了表态发言。

王富平在讲话中指出,截至目前,学校先后派出共计7批次13名干部担负“两联一包”驻村帮扶工作,在学校多年扶持下,在驻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纸坊沟村近几年在基础设施、民生项目、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和村民风貌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全村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付出了心血,贡献了力量。他向曾经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所有驻村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2021年是全面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更加重视驻村帮扶工作;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全面掌握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要尽快进入角色,注重帮扶实效,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他要求,扶贫办公室、组织部和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保证各种福利待遇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消除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

二是严格组织现场交接,确保驻村轮换有序衔接。3月10日,扶贫办公室副主任(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许元明带领李建鹏赴纸坊沟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现场交接。交接中,许元明向纸坊沟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介绍了李建鹏个人情况,交流了今年学校助力该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初步打算。2020年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交接了年度帮扶工作安排和相关资产,面对面传授了工作经验和方法,并逐户走访了学校脱贫攻坚期间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叮嘱了驻村帮扶工作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扶贫办公室 文、图/许元明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