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爱慈义工服务团队受邀参加宝鸡市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11:03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宝鸡市委、中共宝鸡市委文明办、宝鸡市教育局、宝鸡市民政局、宝鸡市体育局、宝鸡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扬志愿新风”宝鸡市2021年志愿服务月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爱慈义工服务团队受邀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

展示现场,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副市长李瑛仔细观看了爱慈义工志愿服务团队的展板,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对团队的“音为有你——大学生与孤残儿童共成长”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爱慈义工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8年,由宝鸡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四为”大创中心创建,现有成员100余人。指导老师为政法学院管理系主任、四为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范林副教授。团队整合宝鸡文理学院、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宝鸡市特教学校、陕西明朗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宝鸡宏烨琴行等单位资源,以高校师生为志愿服务主体,为残疾儿童开展“线上+线下”的教学志愿服务活动。在宝鸡市儿童福利院和宝鸡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定期的志愿服务,为智力残疾儿童、视力残疾儿童、自闭症儿童开展相关教学和提供帮助,促进残疾儿童的智力发育和情绪稳定、品格发展,帮助他们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和引导更多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有助于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水平、发扬志愿者精神,开展更多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同社会各界一起,推动志愿者事业的发展。服务无终点,公益无终点。(政法学院 文、图/冯润佳 审核/白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