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开展“一院一主题”学雷锋集中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6日 21:27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5日,我校在高新校区和石鼓校区举办“一院一主题”学雷锋集中展示活动。校党委书记赵健现场观摩并指导。

1515A

活动现场,赵健细致地观摩了“一院一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活动,详细了解了各学院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与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一院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践行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各学院和各级团学组织要扎实做好此项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代代相传。他语重心长地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积极肩负起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广播校园、蔚然成风,成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亮丽的时代风景;三要以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为指引,勇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为创建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1A7AD

1A54B

17C99

广大青年学生依托专业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展示活动。政法学院开展了“传递微心愿,情暖你我他”协同法律诊所现场义务咨询活动,教育学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筑建防疫'心防线'”的心理帮扶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展示了以“声下乡,助脱贫”为主题的推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的双语知识问答互动活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举办了“学雷锋,忆传统”青铜知识进校园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以“关爱流浪动物,传递人性温暖”的流浪动物救助活动,音乐学院举办了以“音有你,爱常在”为主题的音乐展示活动,美术学院开展了以“笔锋绘志——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喜迎十四运”为主题的特色展示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学习雷锋送暖意,情系疫情献仁心”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开展了“承先辈精神,展物电风采”为主题的物理小实验展示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以“牵手化学,迈进三月”利用化学药品试剂清除衣服污渍现场演示活动,地理与环境学院开展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为主题的知识科普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携爱义卖助成长,温暖关怀赠儿童”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劳动创造幸福,奉献迸发激情”的校园环境清洁活动,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以“护脑护芯”为主题的电脑故障维修活动,体育学院开展了“拼运动新风,博志愿新行”的体育器材使用指导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手牵手红凤协会开展了以“保护生态环境,共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公益宣讲活动。

学雷锋集中展示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青年学生真切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刻苦学习相结合、与劳动教育相结合、与个人成长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传播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团总支书记观摩了展示活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 文/赵昕 图/吴昊、黄菲 审核/冯森、赵天绪、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