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三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09:05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3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了学工系统三月份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冯森主持。

会上,栾宏对2020年学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对3月份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宝鸡市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绷紧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加强安全教育,夯实安全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杜绝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主动回应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诉求。三是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落实舆情管控工作责任。要加强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关注网络舆情,管控好校园新媒体、学生自媒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加强课堂、讲座、社团活动等方面的管理;加强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宣传教育,引领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学校对获得2020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美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6个二级学院进行了表彰。

冯森通报了2021年学生工作思路,重点安排了三月份大学生理论学习、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安全教育、思想动态调查、心理健康排查等工作;宣传部部长冯飞龙安排了三月份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新媒体管控,校园网、宣传栏及文化墙内容更新等工作;研工部部长赵天绪通报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情况,安排了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团委书记郭理想安排了三月份共青团工作,通报了“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准备情况;招生就业处处长范英通报了2021年招生和就业工作思路,重点安排了三月份毕业生就业工作;保卫处处长李迪通报了学生安全及征兵入伍相关工作;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佟瑶、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雨露分别汇报了开学初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就学生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学生辅导员,学工部(处)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学生处 文/王蓉 图/艾萨佧日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