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3日 10:17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2日下午,副校长王富平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

会上,对荣获第七届校级“教学名师”的兰拉成和刘淳安两位教师进行了表彰。

王富平在听取上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后,指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敢担当,抓内涵,强短板,兜底线,促落实,提质量”的总体要求和“常规工作抓实效、重点工作抓落实、难点工作抓突破”的工作原则,做实做好全年本科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的各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他就做好今年教学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人才培养的政策理论学习,进一步更新人才培养理念,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二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一流建设”,持续固化、优化和提升我校本科教育的优势特色和成果成效,努力构建高质量的本科教学体系;三是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培养过程,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为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基本保障。

会上,教务处处长田延峰从一流专业、课堂教学改革、学生健康教育、实践教学管理、创新创业教育等十个方面谈了2021年教学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就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学院就三月份教学工作做好安排和部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刘景世就教学质量监控与专业认证、教学督导和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处长赵天绪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任红亮同各二级学院签订了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

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学工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人事处、财务处、科研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杂志社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 文/张敏 图/张育人 审核/田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