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帮扶太白县开展新进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7:19 来源: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结对帮扶太白县“双百工程”工作安排,受太白县教育体育局邀请,2月24日至25日,党委宣传部部长冯飞龙教授和教育学院李存生副教授赴太白县为全县新进教师培训班进行授课辅导。

太白县新进教师培训在咀头小学开展,共安排6个专题辅导,我校负责其中的3场次授课。冯飞龙教授和李存生副教授分别围绕“幼小中阶段教师礼仪养成”和中小学生“课堂教学策略”“学生素质培养”进行了专业授课辅导,太白县34名新上岗教师和部分骨干教师、教学名师参加了培训。2位老师精彩的授课赢得阵阵掌声,参训学员听讲认真,互动积极,发言踊跃,学习氛围良好。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太白县参训新教师的师德师风意识,提升了新教师的专业素养,为新教师迈好职业成长的第一步,更快适应新工作岗位,也为学校发展夯实基础提供了重要保障。

自2017学校与太白县开展“双百工程”工作以来,我校已连续5年帮扶太白县开展各类教师培训工作,累计安排40多名专业教师,开展帮扶培训50余场次,培训教师近2000人次,有力促进了太白县基础教育水平的大幅提升,为太白县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高校师生的力量,也为全面助推乡村教育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校扶贫办 文、图/许元明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