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5:57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对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校团委副书记赵昕、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胡静静、高梦霞同学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1月11日,宝鸡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献血办主任鲁潘贵一行到我校,送来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的获奖喜报。

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在座谈中指出,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行为。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无偿献血活动,将无偿献血活动与学校服务地方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肩负起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他希望校团委继续加强与宝鸡市中心血站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为宝鸡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鲁潘贵介绍了宝鸡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我校多年来给予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据统计,2020年学校先后开展4场次献血活动,累计有843人献血23.6万毫升,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全市临床用血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宝鸡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李拴林、站长净红利、献血科科长万东升,校团委书记郭理想、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郝满义、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校团委 文/赵昕 图/张磊 审核/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