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子打破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 16:12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计算机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1班学生李志淏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倒挂单手还原魔方发起挑战,最终以20.334秒的成绩成功打破倒挂单手最快复原魔方世界纪录,同时以44分钟还原104个魔方打破倒挂单手复原个数最多的纪录。

李志淏从2016年开始对魔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不断自己探索、学习。自进入我校以来,他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仍坚持自学魔方,经常参加各类魔方比赛,并屡获大奖。由于疫情原因,很多比赛取消,为此,他将注意力集中到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上来。他在网上找教程学习,从“层先法”再到“CFOP法”,每天坚持多达500次的技能训练。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021年新年伊始实现了自己的心中梦想——在2020年8月刷新倒挂双手复原魔方速度最快12.898秒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基础上,再次打破倒挂单手最快复原魔方世界纪录。魔方这项运动已经成为他不可或缺的好伙伴,在他看来,这不仅能锻炼手、眼、脑的协调能力,而且每天练习还会让人身心愉悦。

李志淏同学这种“自找苦吃”,不断自我激励,为了心中的梦想而不畏艰难困苦的品质正是广大学子学习的榜样。今后,他将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之路,精益求精、不断超越,同时也会将魔方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人。他的事迹已被华商网、宝鸡电视台、宝鸡日报、宝鸡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计算机学院 文/张雯 图片来源/宝鸡日报 审核/张炳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