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8:24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31日上午,我校在高新校区双创教育中心二楼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副校长王富平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田延峰主持。

王富平在开幕词中向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的启动表示祝贺。他对双创实践条件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了说明,并从课程体系、实践平台、保障机制和措施、实践条件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双创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受聘导师要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双创教育质量;二是广大学生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观念、以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书写青春华章,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校内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协调沟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早日成就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梦想。他希望校外企事业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启动仪式上,栾宏、王富平分别向我校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向首批入驻大学生创业项目授牌。钛Cool文创项目负责人、宝鸡新未来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15级化学专业校友辛勇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创业项目,政法学院受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代表范林,数字媒体影像制作与传播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孟改正,省级创新创业试点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登卫分别交流了如何做好双创建设和提高双创教育质量等方面的经验。

仪式结束后,栾宏、王富平一行参观了创新创业团队工作室,了解了入驻创新创业项目组的经营范围、产品情况,要求相关二级学院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和保障,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生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科研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导师、项目学生等共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教务处 文/李亚薇 图/张平 审核/田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