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赵健、杨子元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向师生致以新年问候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20:43 来源: 点击次数:

为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双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12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赵健、副校长杨子元一行对学校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现场督办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赵健一行先后检查了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地理与环境学院实验室、AIE研究中心、医用微纳材料研究中心,对实验室的水、电、气、暖和防火防盗等安全设施进行实地查看,向实验室管理人员详细询问了实验室设备存放、使用以及易制毒(爆)等危险化学品的管理、领用、登记等情况,充分肯定了二级学院在实验室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

赵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生与实验教师的安全教育,从思想和制度源头抓牢抓实,防患于未然;要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整改力度,彻底消除存在的隐患问题,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安全保障。

检查中,赵健一行亲切慰问了正在实验室工作的师生,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福大家新年愉快、事业进步。

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文/赵凡 图/钟磊 审核/任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