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参加今冬明春全省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 20:54 来源: 点击次数:

1月5日上午,今冬明春全省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省教育厅机关二楼大数据中心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副校长韩干校在我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会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翻译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宝平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省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王建利就全省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赵健就做好我校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防止思想懈怠松劲,要利用积累到的经验巩固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二是加强宣传。要想方设法提醒师生员工重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告知师生员工疫情新形势、防控新要求,严格落实报备制度,掌握寒假期间师生员工行动轨迹,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三是夯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及责任人,务必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加强管理,落实相关责任,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霄鹏在讲话中强调,要落实防控举措,完善相关防控方案,精准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门禁管理、教室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等。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假期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校医院要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附属学校要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妥善做好放假和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规范师生外出管理,科学安排寒假学生错峰离校,提前谋划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保证校园和谐安定。

韩干校要求与会人员及时传达并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落实领导讲话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尽快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共同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党政办公室、纪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工会、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人事处、保卫处、离退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附属学校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刁艳 图/朱丽娜 审核/张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