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获多项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7日 18:01 来源: 点击次数:

我校在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2020年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评选”和“第二届陕西省高校百家育心艺术作品大赛评选”两项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在2020年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果评选中,我校荣获陕西省高校“四为育人”品牌建设奖。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辅导员樊旭娜荣获“抗疫育心宣传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美术学院辅导员任亚莉荣获“抗疫育心危机防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第二届陕西省高校百家育心艺术作品大赛中,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王佳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孟巾娟的两项作品荣获绘心艺术作品金杯奖,美术学院学生井文瑜和张晓婷的两项作品荣获银杯奖,美术学院学生纪佳欣、常亚斌、曹静荣的三项作品荣获铜奖,美术学院学生郝雅琪、甘润泽、林子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彭旭、崔悦、屠宇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董怡轩的七项作品荣获优秀奖;教育学院学生饶建英等创作表演的手语操作品荣获心语微视作品银杯奖,地理与环境学院学生张佳梦等、外国语学院学生刘怡彤等创作表演的两项手语操作品荣获铜杯奖。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开展“爱国力行共战疫情,应对危机自我成长”为主题的大学生育心教育活动,活动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生动现实为新的教育抓手,着力培育学生抗压抗挫能力、危机应对能力以及情绪管理等能力,培育出了心绘画、手语操、心悦读、心征文等一系列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心理育人作品,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危机和挑战,增强环境适应力。(学工部 文/薛茹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