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图片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00:00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下午,我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组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崔景文,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孙全学、省纪委四室二级调研员牟建霖、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雒开彬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赵健主持,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组织领导班子系统领会学习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赵健主持起草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定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扎实有效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省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对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查把关,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赵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围绕专项整治工作明确的加强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选人用人导向,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管党治校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及措施。随后,赵健和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学校发展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崔景文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校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程序规范,组织严密,开得很成功,质量也很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了领导班子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团结务实、坚强有力、心齐气顺、风正劲足,更集中地体现了领导班子成员党性强、觉悟高、作风实、要求严、能力强、水平高。一是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二是问题查摆实事求是,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就学校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中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层层压实整改责任中树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夯实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一直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完善制度贯穿起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健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将深刻领会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二是制定整改台账,从严从实整改。要以班子和个人问题的整改清零,体现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和对学校利益及广大师生的爱心。三是持续推进整治,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分工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确保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所有问题应清尽清、应改尽改,确保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和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党政办公室、纪委综合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党政办公室 文/许党朋 图/张平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