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图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0日 10:55 来源: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安排,1月27日至29日,我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甘棠厅和木铎厅分会场参加了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培训期间,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听取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在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和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观看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视频,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我校研讨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分组研讨、自学等方式进行。全体人员分六个小组先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点内容,并围绕“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四个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结业式结束后,校长郭霄鹏就学校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按照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新时代教育强国战略和陕西省建设教育强省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奋力追赶超越,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研讨班学习。(党委宣传部 文/陈宇秦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于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