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教育学院教师为陇县火烧寨中心小学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知识科普宣教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4日 21:16 来源: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8月23日,我校教育学院教师文军萍、肖隽通过网络平台向陇县火烧寨中心小学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知识科普宣教讲座。讲座得到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农村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知识科普宣教项目”支持,由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农村教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我校“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与发展研究中心”承办。讲座由陇县火烧寨中心小学马宝学副校长主持,170余位教师和家长线上参会。

文军萍和肖隽分别作了题为《家长的自我修炼——与孩子的有效亲子沟通》和《别让手机误了孩子——家长如何引导孩子合理利用手机》的家庭教育知识科普宣教讲座,通过丰富鲜活的事例分享引发大家对家庭教育理念和行动转变的思考,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两位老师针对家庭教育中家长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分享交流,给出具体指导建议,受到老师和家长一致好评。(教育学院 文/肖隽、文军萍 审核/马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