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

我校考点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9日 09:04 来源: 点击次数: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我校考点共有3801名考生参加考试,涉及全国335个招生单位,在立心楼、思贤楼、博文楼共设置127个考场。

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成立了由校长郭霄鹏、副校长王富平担任主考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组织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务组、网络组、监察组、宣传组、巡视组、设备保障组、安全保卫组、疫情防控及后勤保障组等8个工作组。12月18日,学校召开了由各部门领导、各工作组组长参加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会,王富平出席会议并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考试期间,校领导郭霄鹏、栾宏、王富平、韩干校等多次带队检查指导。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精心组织,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通力协作,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宝鸡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宝鸡市高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宝鸡市高新区卫健局、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宝鸡市高新交警大队、高新医院等单位大力协助,全体考务、监考人员尽职尽责,全部人员防护到位,监控、技防设备运转正常,确保了整个考试工作井然有序、圆满完成。

今年我校考点考试人数首次达到3800人,为确保疫情防控背景下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各工作组做了大量工作确保试题安全保密、疫情防控、考风考纪教育和对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我校127个考场全部实现了多级网上巡查及视频指挥调度,对考试过程实施全方位监控和实时录像。为实现“平安研考”总目标,学校设置6个备用隔离考场,配置了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体温枪、免洗消毒液、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严格开展校园环境和考场内外防疫消杀;对考生和考务人员提前14天开展健康监测,并组织核酸检测;通过研招网、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发布通知对考生履行告知义务;组织考生签署健康承诺书,考试期间进行体温测量,监督考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截至12月29日,我校考点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统考试题和外校自命题已按要求提交省考试管理中心或机要寄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 文/杨子祁 审核/赵天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