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会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4日 16:45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23日下午,学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会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校长郭霄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富平主持会议。

郭霄鹏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规划的编制工作,科学编制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二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二要增强发展信心,“十四五”时期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抢抓机遇,奋发努力,发展大有可为;三要抓重点工作,特别要谋划好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工作,促进办学质量提升;四要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合理地谋划设置“十四五”发展的任务指标和具体举措,使规划在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学校综合实力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五要协调好总规划与分规划、二级学院规划之间的关系,有效衔接,相互支撑,努力实现学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六要在制定规划的过程中坚持改革创新,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谋划新措施,将发展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国栋就《宝鸡文理学院“十四五”及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编制的有关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理念、定位和目标、主要任务和举措、保障实施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有见地、有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王富平在总结时指出,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郭校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规划编制工作,一要认真梳理与会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深入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做好规划的修改完善工作;二是在规划文本的规范性上下功夫,注重文字的准确性和流畅性、内容的凝练性和逻辑性;三是各分规划编制的负责单位要加快工作进程,高质量按期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学校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师生代表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协作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处 文/王禛 图/钟磊 审核/杨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