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教育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7:30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9日,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教育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富平总结前期工作并安排部署当前主要任务,校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王永君主持会议。

赵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再次发出了总动员令,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高校作为脱贫攻坚战中一支有生力量,有义务、有责任接续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作为。

赵健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任务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持之以恒,举全校之力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汇聚资源优势,提升帮扶成效。坚持需求导向、加强协调配合、发挥学校专长,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切实为帮扶县区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培养干部、锤炼作风、塑造情怀的重要平台,将作风建设贯穿工作始终,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乡村振兴和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乡村振兴和事业发展新篇章。

王富平总结了前三季度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完成情况,并围绕全省教育系统正在开展的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和“百日提升督帮”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了近期需重点落实的太白县“双百工程”教育帮扶、千阳县“两联一包”驻村帮扶、镇安县“高校特色产业农民工技术培训”、家庭困难学生精准资助、消费帮扶、特色帮扶和加强宣传报道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振兴办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校“百日提升”和“百日提升督帮”行动取得实效。

王永君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乡村振兴政策培训暨工作推进部署视频会主要精神。

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 文/许元明 图/张平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