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获奖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09:24 来源:教务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结果揭晓,我校北格文旅创新创业团队取得了全国大赛一等奖1项,西北地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赵建昌、樊振宇荣获最佳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迄今已举办十二届,比赛影响深远。本届大赛以“筑梦新时代青春谱华章”为主题,旨在让当代大学生经过红色文化滋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大赛聚焦延安精神和红色旅游,分为华北、东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其他八大赛区,设置了“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红色旅游营销方案设计”“红色文创产品设计”“红色足迹微视频”“红色精神微讲解”“红色故事微漫画”六大参赛类别,通过丰富多元的作品形式、贴近时代的青春表达、更加广泛的专业覆盖,凝聚“青春智慧”,让红色文化传播更生动、更活泼、更有趣。本届大赛共吸引了943所高校的7085支队伍共3.8万名师生参赛。

我校学生在赵建昌、张金凤、樊振宇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与其他高校、学院学生的合作,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我校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专业素质提升和就业能力培养与参加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相结合,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教务处、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文/赵建昌 审核/王参军、康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