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郭霄鹏一行赴太白县对接2022年度“双百工程”帮扶工作并参加咀头小学庆“六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6:22 来源:振兴办 点击次数:

6月1日,校长郭霄鹏,副校长王富平、韩干校一行前往太白县对接2022年度“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参加了我校与咀头小学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校园艺术节活动。太白县委书记张建科、县长张俊峰、副县长武翠艳出席活动。

在庆“六一”校园艺术节开幕式上,郭霄鹏代表学校向咀头小学捐赠了篮球、足球、乒乓球拍等文体用品,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宣布校园艺术节开幕。张建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对太白县“双百工程”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县委县政府衷心感谢我校对太白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支持和作出的贡献。

开幕式后,校地双方领导共同观看了庆“六一”文艺汇演。我校音乐学院和教育学院学生为小朋友送去了吉他弹唱、手语操、舞蹈、红歌串烧联唱等精彩节目,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孩子。

演出活动结束后,郭霄鹏一行出席了2022年度“双百工程”对接工作座谈会。郭霄鹏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是高校应该承担的政治任务和社会责任,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项目扶持、教师培训、科研合作、文化民生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帮扶工作;做好校地结对帮扶“双百工程”是双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一件大事,双方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全面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他要求,学校振兴办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太白县乡村振兴工作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等资源优势,把帮扶方案订细、帮扶措施订实,在产业帮扶、技术指导、教育培训等方面积极合作,为助力太白县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武翠艳介绍了太白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对学校多年来在“双百工程”帮扶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倾情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在乡村人才队伍培训、师资力量扶持、发展全域精品旅游等方面再施力,全面助推太白县乡村振兴工作。

王富平和武翠艳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2022年“双百工程”帮扶工作协议》。

会后,郭霄鹏一行前往咀头镇梅湾村和七里川村观摩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建设情况,了解了我校美术学院师生在桃川镇、咀头镇白云村和鹦鸽镇马耳山村实施墙体彩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效益发挥情况,实地查看了村集体经济和产业项目发展助力群众致富情况。

学校党政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和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教育学院和音乐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太白县教育体育局、乡村振兴局、有关村镇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振兴办 文/许元明、周小玄 图/韩恩强 审核/王永君)